2007年9月9日星期日

ViewVC 集成 Subversion, 要说爱你不容易!!! [原创]

ViewVC 集成 Subversion, 要说爱你不容易!!! [原创]
2006年10月27日 星期五 22:35

先谈感受,一个字:“累”。俺从来没见过在WINDOWS平台搭建环境有这么累的,够烦,够专业,TMD真是弄死人。不过终于在21点51分完成在自己电脑上的“超级建设”,成就感没得说的爽。

(此文谨献给还在奋斗中的战友们…… 还有,向Shirley致敬!!)

开始傻瓜式的全图片教程。

本人环境介绍:WindowsXp Sp2 中文版,Subversion 1.4.0,Python 2.3.5

第一步:安装IIS

第二步:下载所有需要的组件。Subversion,ViewVC,Python,和SVN-Python集成包。

第三步:安装Subversion。为了便于记忆和稍后的命令行操作,我把它装在了C盘。

第四步:(重要)设置Subversion的命令行编辑器,请看图片,如此设置即可。

第五步:(重要)为Subversion添加日志储存点。如图,在命令行中输入这个命令。

第六步:为Subversion设置用户和权限,请注意看图,路径和文件名。(重要

第七步:(重要)开启Subversion的服务。如图输入命令,解除阻止就可以了。
第八步:(非常重要)在不关闭刚才的命令行的情况下,输入这个命令,以检验Subversion的服务启用是否正常,如果这里显示Failed,那么恭喜你,从头来过,俺真不知道那里出错了,反正弄干净就对了。(从这一步开始,我真TMD感觉这个配置起来不但麻烦,还要看造化。)
第九步:如图,把这个外挂程序复制到Subversion的主程序目录。(非非非常重要
第十步:正式启动Subversion的系统服务。(先输入命令,再到“服务”中去启动)如图:
第十一步:安装Python 2.3.5
第十二步:安装SVN-Python集成包。注意:这里会自动识别路径,如果没有被正确识别,再次恭喜你,又要重来了。俺就有过一次,原因不明。。这个臭东西真古怪!~~
第十三步:设置环境变量AGAIN,这次把Python的安装路径设置为系统路径。~(你看它“作”不,什么东西都要你亲自打点~~)
第十四步:(决定胜负的一步)到VIEWVC的安装包目录,进入命令行,输入安装指令。根据英语提示,把VIEWVC安装完毕。如果这里出现“包”错误,或IMPORT ERROR,那么意味着你机器的JAVA环境绝对的有问题。问题如此深奥,自己解决,放过我吧。。
第十五步:(最后的攻坚战)如图,建立你的虚拟目录和IIS配置。WIN2000和XP的用户参照我的教程,2003的会不一样,请不要参照。
最后,验证一下。这里如果出现失败,请把失败提示或症状告诉我,因为按照上面的顺序,我的确安装成功了。不过我也知道,这么复杂的东西,妖怪还是很喜欢钻进去的。
这里能浏览,就表示成功了。这次真的恭喜你~~
PS:如果这里显示包错误或IMPORT ERROR,请看下图,手动更改类库的地址指向,可以尝试的。
因为我在Subversion中没有添加过什么仓库,所以打开VIEWVC看不见什么实质性的东西。
最后再感叹一下,这个东西真********
牛人玩这个,说实话,我真不喜欢。。

没有评论: